無患子產品的真假虛實

2004109日的新聞踢爆,不肖商人以低劣不實的無患子產品做假蒙騙消費者,且最重要的是無患果純液在未經催酵前含有毒蛋白,不可直接製作成品或直接使用於皮膚上,但可供作農業用途。製造精質的無患果果漿,應無化學合成物,不需添加防腐劑,如同釀酒般能越久越香醇。

◎無患子的成份
皂甘( Sapindoside A, B, C, D, E )、 維生素C、酪氨酸( Tyrosine )、甘氨酸( Glycine )、丙氨酸( Alanine )、芸香、果糖、葡萄糖、戊糖、甲基戊糖、阿拉伯膠、鼠李糖。
1公斤的無患子果實,約可萃取500ml 的原液,無患子像龍眼乾一樣,含醣比例很大,它的皂素與醣度成正比,所以只要測量糖度,即可確認皂素的含量。

◎無患子萃取液 / 原液 & 市售的無患子比較


【天然無患子萃取液 / 原液】

1. 成份-----天然無患子成份。(上述)
2. 味道-----無患果有豐富的活性葡萄糖胺基酸,經催酵有特別的梅子酒甜味,或 
   葡萄糖酸味,是無患子特有的氣味。
3. 外觀-----無患果高純液為黑咖啡色。
4. 冷卻測試-----加熱後變得無黏性,經冷卻可還原其黏性和澄清度。
5. 潔淨原理-----具天然乳化作用,雖起泡不多,卻能分解油脂,潔淨殺菌。
6. 起泡-----起泡較慢,泡沫可維持數分鐘不易消失。
7. 用法-----先裝水,再倒入數滴無患子攪動起泡。
8. 加熱測試-----加熱至沸騰,有無色無味的水氣,燃燒時無臭味。會有天然有機
   物燃燒時的焦味。
9. 煮乾測試-----沒有粉末殘留。

Ps:無患子萃取液、原液有何差異?
l   2種都是天然的成分。
l   無患子萃取液,含植物膠。
l   無患子純液 (原液) 製程和萃取液相同,不含植物膠。

【市售的無患子產品】


1.  成份-----洗劑成份( 界面活性劑、防腐劑、發泡劑、香料、色素 ),添加少量
的無患子粹取液。
2. 味道-----化學氯氣甘甜味。
3. 外觀-----以化學油混充或副料稀釋,則常為無色或淺棕色的現象。
4. 冷卻測試-----加熱前後沒有黏性,冷卻經後也不會有黏性。
5. 潔淨原理-----利用界面活性劑分解油脂。
6. 起泡-----快速起泡、泡沫多,約數秒後快速消失。
7. 用法-----先倒出洗劑,再加水起泡使用。
8. 加熱測試-----加熱時會產生嗆鼻惡臭的濃煙,類似燃燒塑膠所發出的味道。
9. 煮乾測試-----會有粉末殘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