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產品發表商機媒合會 (臺南場)

摘錄自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整合服務網

2014-08-15

2014新產品發表商機媒合會」(臺南場) 是經濟部「中小企業商機媒合列車」系列第8場活動,本活動結合南部產、官、學、研資源,鎖定綠能環保及民生樂活兩大主軸的產品,超過26項具特色與市場潛力的創新技術與產品,進行展示與發表。活動現場嘉賓雲集,包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何晉滄、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分署長施貞仰、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代理總幹事王建民、台南市商業會理事長黃江山、台南縣商業會副理事長戴清泰、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何吉雄等貴賓都親自出席活動瞭解中小企業最新的研發成果。本次活動不僅讓大家發現台灣中小企業的研發能量,也充分展現臺南在地研發特色與企業活力。例如:坤暐科技的「藍芽LED七彩聲控控制器」,以手機或平板做為光源變化的操控界面,可針對餐飲業及居家室內設計提供更高品質的聲光服務;誼捷企業開發的「免插電手壓濃縮咖啡機」,精品般的高雅外型設計,提供給喜愛咖啡的朋友們一個更能展現品味新選擇;湀可綠色科技推出的「超酸性電解水製造機」,可產生具有殺菌力的次氯酸水,在居家清潔殺菌及防治農作物病害等用途,有良好的功效。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近幾年政府單位積極扶植在地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發揮了相當大的影響力,這次媒合會也有多項產品參與展出,例如崑山科技大學的「智慧型瓶蓋(I-Care Cap)」,運用在藥品或保健食品的瓶蓋上,能夠記下每次開瓶時間,也可設定下回需服用時間並發出提醒訊號,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養生保健的好幫手;而依洛嘉、喜漾、芳田、美梭、蘭卉等公司,則是運用不同的萃取技術,分別從臺灣在地魚種的魚鱗、四季不同的花卉植物,取得膠原蛋白或其他營養素、香氛精華等,製成適合東方人膚質的美妝保養與潔膚產品,充分展現南臺灣生技產業的研發實力與多元成果。

本次活動圓滿成功,與會人數321人,26家參展廠商及學校累計促成402次媒合配對,活動現場交流與洽商氣氛熱絡,估計衍生合作商機將超過新台幣15,510萬元。


來賓踴躍參加「2014新產品發表商機媒合會」(臺南場)活動

與會貴賓合影,左起台南縣商業會副理事長戴清泰、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何吉雄會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分署長施貞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何晉滄、臺南市副市長顏純、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代理總幹事王建民、台南市商業會理事長黃江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